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缅甸天然气产量持续下跌

日期:2018-12-07    来源:中国煤炭新闻网

国际燃气网

2018
12/07
13: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 天然气产量 天然气出口

    据缅甸中文网报道,缅甸中央账目组及电力与能源部发布的数据显示,自2015-2016财年天然气出产量达到6900亿立方英尺的峰值之后,缅甸天然气产量连续两年回落,从6700亿立方英尺下滑至6675亿立方英尺。
 
    具体看,2016-2017财年天然气年产量为6700亿立方英尺,同比减少了200多亿立方英尺。2017-2018财年天然气年产量继续下降了近25亿立方英尺。
 
     缅甸电力与能源部副常务秘书吴铁昂称,天然气产量下降的原因,应该是部分公司暂停生产,所以导致天然气的产量持续下降。
 
     据了解,缅甸是天然气出口大国,天然气是缅甸主要的能源出口项目,为缅甸创造了不少的外汇收入。以往,缅甸每年出口总收入的60%左右,都来自于天然气出口。然而近两年,缅甸国内天然气产量持续走下坡路,出口收入也受到了一定影响。
 
     同时,缅甸内陆区和近海区的4处天然气产区所产出的天然气,不仅要供缅甸国内使用,还向中国和泰国等国家出口。其中,中国云南建设有推动国家西部大开发战略的重点工程——中缅天然气管道工程,起自缅甸西海岸皎漂,从云南瑞丽进入中国,终点为广西贵港,设计年输气量120亿立方米。2013年底,中缅管道竣工通气,2017年天然气实际年输气量约41亿立方米。其中,贵州、广西消耗天然气均为10亿立方米左右,云南消耗4.5亿立方米天然气,占比为11%。作为中国重要的天然气进口管线之一,缅甸国内天然气产量的下降,势必影响中缅管道对中国天然气的出口,进而影响云南等地燃气的使用。
 
    不过有分析人士指出,并不是缅甸天然气田出了问题,而是各种原因导致天然气产量减少,相信等过了这段时间,缅甸天然气的产量又会恢复到跟从前一样。
 
     《缅甸时报》报道,电力能源部部长温楷表示,从2023年起,缅甸国内天然气可以大规模投入使用。在未来几年中,天然气生产将会成为政府工作的优先事项,但由于缺少资本和技术,目前需要和国际油气公司共同生产天然气。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