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安全 » 燃气安全快报 » 正文

中山市举办石油天然气长输管道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日期:2018-12-07    来源:中山市发改委

国际燃气网

2018
12/07
14: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成品油管道 油气管道 石油天然气

    为进一步检验石油天然气沿线镇区对突发事件应急救援队伍的实战能力,加强各应急救援队伍的协同配合,强化协调指挥,全面提高应急救援队伍抢险战斗力,同时强化油气管道企业安全主体责任意识,增强员工的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12月4日上午,中山市发展和改革局、中山火炬开发区高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和中国石化销售有限公司华南分公司深圳管理处在火炬国际展览中心旁边的湖中路联合举办了成品油管道泄漏事故联合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的是:某施工队为了赶进度,在既未批准,也未查明地下管线情况下,擅自驾驶挖掘机违法施工作业,造成成品油输油管线破损,发生柴油泄漏。中山站管控安保发现险情并确定事故级别后立即报警并向属地管道安全主管部门报告。火炬区管道安全主管部门立即请示启动管道突发事故应急救援预案。各级抢险队伍按照应急预案相关要求迅速开展各项应急抢险救援工作。
 
    通过这次演练活动,各演练单位分工明确、反应迅速、集结有序、操作专业、配合紧密,为应对突发事件积累了实战经验,达到了预期目的,获得了圆满成功。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