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关注泉州成福建省能源产品进出口最大口岸

日期:2018-12-07    来源:中新网福建

国际燃气网

2018
12/07
17: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能源 液化石油气 原油

    泉州海关11月29日透露,今年前10月,泉州海关共检验监管进出口能源类产品2657.52万吨、货值129.57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1.40%、37.16%,均创历史新高。泉州已成为福建省能源产品进出口最大口岸。
 
  泉州海关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10月,与泉州开展能源贸易的包括沙特阿拉伯、伊拉克、印度尼西亚、新加坡、澳大利亚等25个国家和地区。其中,“一带一路”沿线市场约占总量的90.60%。
 
  从产品来看,泉州口岸的主要能源产品为进口原油、煤炭、液化石油气和出口成品油四大类,其中进口原油1887.2万吨,同比增长6.21%;进口液化石油气46.76万吨,同比增长3.39%。
 
  作为国家规划的九大炼油基地之一,泉州现有福建联合石油化工有限公司和中化泉州石化有限公司2家石油炼化企业,年产能达2600万吨。这2家炼化企业充分利用现有产能拓展进口原油加工出口成品油业务,今年前10月共出口成品油达436.60万吨,同比增长17.86%,已超2017年全年出口总量,真正实现“优进优出”。
 
  目前,泉州口岸在用进出口能源类产品码头泊位已增至13个,主要分布在肖厝港区和斗尾港区,其中包括2个30万吨原油泊位、3个10万吨泊位和8个10万吨以下的万吨泊位,不仅可满足“大进大出”的国际市场要求,还可实现更多船型及货量选择的机动灵活,为能源类产进出口提供了便利条件。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