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企业 » 燃气企业动态 » 正文

华北采气为迎战冬供打下坚实基础

日期:2018-12-10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杨晓艳、崔龙龙

国际燃气网

2018
12/10
09: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进入大寒,气温骤降,华北大牛地气田近日最低气温已逼近零下30摄氏度。为保产量,采气一厂全厂干部员工积极行动起来,迎难而上,全力保障日产量。
 
    虽然冬供任务已远远超出了气田现有气井的生产能力,但是冬供任务刻不容缓,肩负在采气人肩上的只有完成,没有退缩,为此,华北采气人积极加强安全专项检查和设备维护保养,细致排查并清除各类影响冬供的外界因素,他们先从可控方面为冬供打下坚实基础:员工细致查看电力是否过载、消防器材是否失效、取暖措施是否不当等隐患;在施工现场,持续强化质量管控,严格执行质量考核、追责机制,召开质量分析会,直面问题,明确整改方案,切实提高全员质量意识和履职能力。
 
    作为分公司冬季保供的主要力量,华北大牛地气田经过10余年的勘探开发,气井已进入快速递减阶段,如何提高气井采收率,让气井重获新生,迎来产量第二春,是摆在华北采气人面前的又一挑战。大牛地气田的潜力区块已吃干榨尽,但是技术人员通过调研发现,有些老井的储层还有很好的开发价值,总的储量动用还不到一半,开发上产潜力空间巨大。为此,加强老井治理、加快新井上产,积极优化各类施工方案及气井生产措施,充分挖掘老井潜力,是近期乃至今后一段时间内摆在采气人面前的主要任务。地下地上齐发力,保产稳产不放松。气井生产后期,产水量增加是阻碍气井正常生产的主要障碍,为提高单井生产能力,技术人员加大力度在气井排水上下功夫,目前采用的排水方法主要是速度管、蒸汽车、基础泡排等手段帮助气井排液,及时有效的排水措施实现了老井的稳定生产,截止目前,各管理区正按照产量任务要求向年度生产目标冲刺。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