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哈电锅炉签下煤制天然气大单

日期:2018-12-10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

国际燃气网

2018
12/10
11: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制天然气 天然气 气化炉

    我国石化市场一个超大订单被哈尔滨企业签下。近日,哈电集团哈尔滨锅炉厂有限责任公司在石化市场传佳音,成功签订内蒙古汇能煤化工有限公司煤制天然气项目二期工程气化工段3台四喷嘴气化炉及3台锁斗设备供货合同。该项目气化炉单炉日处理煤量3300吨,是目前世界上单炉日投煤量规模最大的水煤浆气化炉。
 
    “汇能煤制气项目”二期工程气化单元采用直径4米、压力6.5兆帕的超大型四喷嘴气化炉,设备单重409吨。该炉型是首次进入煤制天然气领域,也是国内第一个内壁堆焊镍基合金的四喷嘴气化炉。
 
    “煤制天然气”是采用已开采原煤,经过气化工艺制造合成天然气。全世界已投产的工业级煤制天然气装置较少,而中国的煤制天然气在规划产能层面规模列世界之最。“煤制天然气”生产工艺流程是原料煤通过煤气化、变换、酸性气体脱除、高甲烷等形成天然气(SNG)。
 
    这是哈电锅炉今年继拿到神华榆林能源化工有限公司CTC项目一期5台单炉日处理煤量3000吨气化炉设备后又一突破。该项目的签订,彰显了哈产锅炉产品的强大竞争实力,为哈产锅炉后续市场开发奠定了坚实基础。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