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国内 » 正文

武船集团成功签订中海油服两型8艘4000马力LNG动力守护供应船建造合同

日期:2018-12-10    来源:中国起重机械网

国际燃气网

2018
12/10
13: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动力 节能减排 天然气

    11月30日下午,武船集团和中海油田服务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两型8艘4000马力LNG动力守护供应船建造合同,中海油田服务股份有限公司船舶事业部党委书记、总经理车永刚和武船集团双柳武船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国平代表双方在合同上签字。中海石油(中国)有限公司开发生产部副总经理刘建忠,中海油田服务股份有限公司CEO兼总裁、党委副书记曹树杰、副总裁兼安全总监余峰、装备总监兼装备管理部总经理王建军、采办共享中心总经理王冬石,中国船级社副总裁朱恺,天海融合防务装备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楠,武船集团经济运行部部长罗金华等相关领导及人员出席签约仪式。
 
    该两型8艘4000马力LNG动力守护供应船,采用电力推进,具有靠泊能力,主要为海上石油和天然气的勘探、开采,以及海上结构物、移动设施等提供多种服务,具有供应、守护功能,航行于无限航区,入籍CCS,挂中国国旗,该批船舶建成后将分别在渤海湾及南海西部海上油气田作业。
 
    该项目双燃料主发电机组采用LNG为主燃料,燃气模式下排放满足IMO Tier Ⅲ,并具有CCS签发的EIAPP证书和相关文件,是真正意义上的绿色船舶。其中4艘4000马力LNG动力守护供应船(带SPS)可搭载海洋石油工业人员34人,还具有溢油回收功能。
 
    武船集团与中海油服建立了长期良好的合作关系,武船集团先后为中海油服建造了4990DWT原油船、4800HP平台供应船、6500HP多功能守护船、6000HP油田守护船、UT788CD深水三用工作船、12000HP深水三用工作船等,交付的船舶性能优良、质量可靠,得到中海油服作业公司一致好评。
 
    绿色环保、节能减排已是全球众多领域的发展趋势,武船集团一直遵循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2018年初,将发展新能源与节能减排相结合,武船双柳基地光伏发电项目顺利并网,此次中海油服和武船集团合作共同打造的绿色低碳装备,批量建造LNG动力守护供应船,对推广LNG清洁能源应用,主动适应全球能源行业低碳化发展,有重大意义。
 
    武船集团将严格按照合同与技术标准,按照“100+1”和“负全责”的质量理念、“民船军造”的建造理念,以党建促船建、精心组织、集中优势资源实施科学管理,确保项目全面创优、打造精品,为中海油服实现绿色发展,展示中国海油良好的企业形象添砖加瓦,为中国海油绿色低碳战略做出更大贡献。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