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国际 » 正文

中美贸易摩擦波及全球LNG市场

日期:2018-12-10    来源:upstream《上游》周报

国际燃气网

2018
12/10
14: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液化天然气 LNG LNG市场

    中美贸易摩擦已经在影响全球液化天然气LNG)市场的前景,尽管该产业链的大部分公司对影响的规模和持续时间轻描淡写。
 
    今年9月,中国开始对美国LNG征收10%的关税,反击美国对中国商品加征关税,北京称,由于中美贸易形势持续紧张,它将不会再签署任何LNG协议。
 
    Venture Global LNG联合首席执行官Michael Sabel说:“我们在中国的业务非常顺利,有望成为中国的长期LNG供应商,但会谈将影响短期。”
 
    “无论是下个月还是明年解决,我们都将成为中国的长期供应商。一切都将解决。”
 
    Venture Global LNG正在开发路易斯安那州Calcasieu Pass和Plaquemines LNG出口项目,出口能力将增加3000万吨/年。
 
    2017年,中国LNG需求增加了800万吨,超过韩国成为全球第二大LNG进口国。预计2018年中国LNG进口量将增长1200万吨,因此任何潜在的供应中断都不容忽视。
 
    中国仍有一些基础设施瓶颈,尤其是在北方,在这里一般用卡车运输LNG,但中国官员说,政府正在应对这个挑战并对中美贸易摩擦的影响轻描淡写。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