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今冬明春天然气价格不作调整

日期:2018-12-11    来源:巴州报社  作者:李伶

国际燃气网

2018
12/11
09: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加气站 天然气 天然气供应

    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天然气保障供应,所有销售网点恢复正常购气,各运营加气站开辟绿色通道,优先保障出租车和公交车加气   

    私家车加不上天然气、居民限购买气、商业用气价格上涨……入冬以来,天然气供应成为 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广大群众热议的话题。12月7日,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企业服务办副主任万建国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州人民政府高度重视百姓关切,积极采取措施缓解居民用气紧张问题,目前, 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天然气保障供应充足,今冬明春天然气价格不作调整。   

    万建国说,我国是一个新兴的天然气市场,但又是一个天然气商品资源较为缺乏的市场,全国天然气市场存在总体不均衡的状态。近年来,随着我国经济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能源转型步伐加快,污染防治力度加大,天然气刚需不断增加。另一方面,国内天然气市场的地区间不平衡和季节性不平衡的矛盾较为突出。从地域来看,广大的北方地区在冬季采暖期需要消耗大量的能源,而在治理大气污染力度逐渐加大的政策环境下,“煤改气”成为首选项,致使冬季取暖期的天然气需求呈爆发式增长,保障天然气供应形势严峻。   

    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同全国、全疆各地一样,今冬明春也面临着天然气资源不足的问题。为最大限度缓解居民用气紧张,确保供气安全和社会稳定,自治州人民政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及时采取措施,缓解居民用气紧张问题。近日,州人民政府努力沟通协调,中石油塔里木油田公司主动担当,雪中送炭,为 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调配了一定气源,使得全州天然气紧张形势得到了极大缓解。目前, 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天然气保障供应充足,今冬明春,天然气价格不作调整,广大市民无需担忧。针对部分燃气企业乱涨价的问题,州发改委已责成相关企业立即整改。   

    万建国说,根据《2018-2019年供暖自治州天然气压非保民供应应急预案》规定, 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优先保障民生用气需求,居民冬季直接取暖、集中供暖用气以及公交车、出租车等公共服务用气是有保障的,一定会让各族群众温暖过冬。针对群众反映的家庭用气限购的问题,目前,州人民政府已责令各燃气企业从即日起,所有天然气销售网点恢复正常购气,最大限度满足居民用气需求。关于出租车、公交车排队加气时间过长的问题,州人民政府要求各运营加气站从即日起,开辟绿色通道,优先保障出租车和公交车加气。为落实“压非保民”应急预案,中石油供气范围的燃气公司下属加气站冬季禁止向社会车辆供气(因为这些加气站要优先保证居民、公福、出租车和公交车用气),希望得到市民的理解和谅解。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