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技术 » 燃气技术动态 » 正文

西北采一实施工艺技术改造增效益

日期:2018-12-11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赵春国 刘志恒

国际燃气网

2018
12/11
13: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凝析油管线 技术改造 油品

     今年以来,西北油田采油一厂进一步优化生产流程,大力实施工艺技术改造,进一步深度挖潜提升经济效益。
 
    年初,该厂技术人员在优化生产流程时发现,采油一区有3口低密度井进入1号计转站生产,九区有3口低密度井进入9-1计转站生产,这6口井日产油100吨左右,都进入联合站中质油系统处理,最终作为中质油外输掺稀。这些井产油密度较小,具有凝析油的油品物性,市场价格较高,作为中质油外输,大大降低了经济效益。“不能让优质产品低价卖出去。”为了实现效益最大化,该厂对9-1、1号计转站进行工艺技术改造,加装计转站至轻烃站凝稳装置的凝析油管线,从而将6口单井生产的凝析油全部切入凝稳装置处理。
 
    针对30万方轻烃回收装置C3+组分收率低的问题,技术人员经过论证,实施了DHX工艺改造增效工程,降低装置制冷温度,提高副产品转化率。实施4-1计转站就地分水改造工程,建成了油田首座就地分水站。降低了输水干线的负荷,减少了沿线无效注水量,避免了大量污水无效加热和长距离往复输送。
 
    借助信息化建设,实施129口非金属管道单井加热炉自控系统改造,系统温度得到提升,有效减少了扫线频次和扫线费用。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