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安全 » 燃气安全快报 » 正文

平凉市崆峒区住建局加强辖区内燃气经营单位安全生产管理工作

日期:2018-12-11    来源:崆峒区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

国际燃气网

2018
12/11
13: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气 燃气经营 燃气安全

    为了深刻汲取张家口市“11.28”爆燃事故教训,认真落实12月2日“全国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专题视频会议”精神,切实做好我区燃气企业冬季火灾防控工作,区住建局党委安排,于12月6日至7日对辖区内的燃气经营单位进行了督查。通过现场查阅资料,对场区内的安全生产运营情况进行了检查。

    由崆峒区住建局发放《燃气经营许可证》,在中心城区经营的燃气企业共有6家。其中经营天然气的企业3家,分别为广汇、华星、浩源天然气公司,销售模式主要以供应中心城区管道燃气和汽车加气为主;经营石油液化气的企业3家,分别为佳能、明珠、泰来液化气公司,销售模式主要以灌装石油液化气为主。进入冬季,易发气候干燥、大风、降雪等极端天气,安全生产形势严峻。针对当前中心城区燃气企业经营现状,要求各企业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做好冬季中心城区燃气安全生产工作和保障供应的重要性,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冬季、岁末年初特点,强化燃气企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狠抓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治理,确保我区城镇燃气安全持续供应。
 
    为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对各燃气公司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进行了通报,要求各企业按照相关规定,限时整改落实。并切实履行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健全和完善安全生产各项制度,确保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人、到岗、到底,发现问题,堵塞漏洞,消除隐患,确保年度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1、要求各燃气经营企业对各加气站点、管网、各类调压设备、储气罐体及燃气运输环节,进行全面的隐患排查,对使用年限较长的管线、罐体及时进行维修更换;优化燃气气源,避免燃气管道堵塞、腐蚀;全力做好冬季管网设施的安全保护工作,加强与各相关部门的沟通合作,防止管道受损导致燃气泄漏。
 
    2、要求各燃气经营企业强化安全教育培训,抓好特种作业人员安全培训,强化一线人员安全意识,督促自觉拒绝违章指挥、违章操作、违反劳动纪律行为。广泛开展各种形式的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学习,组织进行风险防范、避险逃生、职业健康等知识技能学习和演练。全力做好企业冬季安全生产应急管理,认真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完善应急管理制度,检查各类应急救援装备和救援物资,并开展有针对性的各种安全事故应急演练,做到有备无患。
 
    3、切实加强天然气及石油液化气生产安全事故防范,大力整治各项安全生产隐患。企业安全基础管理、安全生产投入、员工教育培训、事故应急救援体系建立和演练等措施必须进一步完善,岗位安全生产责任制、作业场所危险有害因素分析辨识、日常安全生产部署和检查、设备设施运行管理必须进一步到位。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