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人物 » 正文

浙江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冯飞调研浙能集团

日期:2018-12-11    来源:浙江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

国际燃气网

2018
12/11
16: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冯飞来 能源供应 能源保供

    11月30日下午,浙江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冯飞来到浙能海创园,调研国企改革、转型升级情况。冯飞高度肯定了浙能集团在企业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中所取得的成果,以及在保障浙江经济发展中降低社会用能成本和提升能源使用效率所作出的重大社会贡献。他同时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能源领域“四个革命、一个合作”战略,不断增强省属国企的竞争力、创新力和活力,实现国有企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

  省政府副秘书长周日星,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冯波声,省发改委副主任、省能源局局长蔡刚,浙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童亚辉,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范小宁,赵建林等陪同调研。
 
  冯飞先后来到浙能技术研究院远程诊断与数据分析中心、微电网、新能源、材料等实验室以及浙能天地环保科技公司环保科技展厅,细致听取了两家企业负责人有关浙能集团在能源新技术研发、能源技术服务、环保产业拓展等方面取得的最新成果介绍,并同大家进行了座谈。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国有企业改革,出台了一系列政策举措。特别是在中央财经领导小组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明确提出能源领域“四个革命、一个合作”的发展战略,是能源企业转型升级的总方针和路线图。浙能集团作为省属大型国有企业,在推动浙江省“双创”工作中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尤其是在世界能源领域正由大发展迈入大变革的关键时期,浙能集团主动适应新形势全面确立了“四业”发展路径,清晰了战略目标,用气魄和胆识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和科技创新,主动承担社会责任,成为了省委、省政府能够依赖的中坚力量。
 
  结合当前浙江省经济运行形势,冯飞对浙能集团改革发展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不断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浙能集团要充分发挥产业布局电、煤、油、气、节能环保、能源服务的综合性优势,以市场为导向,不断提升各板块的核心竞争力,成为推动能源革命的示范企业。二是要不断增强企业创新力。浙能集团超低排放技术开创了全球煤电清洁化发展的新时代,获得了国家技术发明一等奖,是浙江省的骄傲。下阶段,浙能集团要在综合能源供应、综合能源服务方面加大创新示范,努力成为引领新一轮能源革命的排头兵。三是要通过改革增强企业活力。浙能集团要通过混合所有制改革、激励机制优化、企业重组等措施,进一步激发企业活力,走在国企改革的前列。
 
  周日星、冯波声、蔡刚也肯定了浙能集团在天然气保供、清洁能源发展、油品全产业链方面所做的工作,并对浙能集团下阶段能源保供、改革发展工作提出了要求。
 
  童亚辉代表浙能集团作发言,介绍了浙能集团今年总体生产经营情况,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存在的困难与问题,下阶段工作思路。他表示,非常感谢冯省长送来了省委省政府对浙能集团的关怀和鼓励。浙能集团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紧紧围绕“三个力”的提高,努力发挥综合优势,加快推进企业转型升级和改革创新,为浙江省“两个高水平”建设贡献浙能力量。
 
  调研期间,冯飞还参观了浙能创业大厦“红咖啡馆”党群服务中心,对浙能集团在基层党建工作上讲政治、有创新,充分运用“开放、共享”的思维和“互联网+”的手段,有效增强了党员凝聚力、提升了基层党组织影响力表示了充分肯定,认为“红咖啡馆”党群服务中心彰显了浙能集团国有企业党建辐射的政治属性。
 
  省政府办公厅、省发改委(能源局)、省国资委相关领导参加调研和座谈。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