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国内 » 正文

2018年中国LNG罐箱行业市场发展与预测

日期:2018-12-12    来源:深圳立木信息咨询

国际燃气网

2018
12/12
11: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罐箱 LNG接收站 天然气

     据立木信息咨询发布的《中国LNG罐箱深度调研与投资战略报告(2019版)》显示:目前国内进口LNG的运输模式以大型LNG运输船+大型的LNG接收站为主,LNG接收站建设和运营门槛高,需要大量资金和技术投入,且建设周期和回收周期长,目前主要被三大石油公司和实力雄厚的能源公司垄断。随着技术的发展,罐式集装箱LNG的运输模式应运而生。
 
    2017年,试水LNG罐式集装箱多式联运进口LNG为中化国际、中国国储及振华物流。三家单位合计进口LNG233.077吨,其中中化国际210.55吨,中化国际气源来自比利时和澳大利亚,数量分别为197.21吨和13.34吨。
 
    中集安瑞科是LNG储运装备龙头企业,槽车市场占有率70%,储罐市场占有率30%。同时也深度参与LNG多式联运商业化运营。2017年,中集安瑞科的海、陆多式联运LNG罐式集装箱物流模式在美国和加拿大得到良好实践,并实现加拿大LNG出口到中国。中集安瑞科在北美及拉丁美洲地区航线运输经历从充液至卸液的所有阶段,即静态无损储存、公路运输、海路运输、再至静态储存,单程运输距离为2600公里,无损储存时间已可达140天。
 
    2018年5月25日,中集安瑞科与中国天然气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双方将在LNG罐式集装箱产业等方面展开合作。根据协议,中国天然气将斥超一个多亿向中集安瑞科购买二百多台LNG罐式集装箱。并计划在未来五年内购置5000-10000台LNG罐式集装箱以满足其南气北运及多式联运LNG供应链发展需求。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