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中国燃气 » 燃气市场快讯 » 正文

呼和浩特市城建委组织召开供热工作会议

日期:2018-12-12    来源:呼和浩特市政府网

国际燃气网

2018
12/12
17: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供热 环境保护 燃煤运输

    近期,呼和浩特市受强冷空气影响,气温骤降,为了积极应对严寒天气,确保全市供热平稳正常运行,2018年12月9日上午,在市公用局会议室,市城建委党组书记、主任张玮同志主持召开全市供热工作会议,会议听取了供热企业供热运行情况及存在问题的汇报,并就下一步如何做好供热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首先对呼和浩特市供热工作给予肯定,对供热企业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同时指出,我市供热工作仍然存在很多问题,制约呼和浩特市供热市场科学合理发展。市政府高度重视我市供热工作,整体改革工作已统筹考虑供热改革事宜,将逐步完善供热工作相关的政策、法规。
 
    针对供热工作存在的问题,会议要求各供热企业要积极应对,努力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确保全市供热平稳正常运行。
 
    一要严格执行国家环境保护相关政策、法规。针对环保与供热的突出矛盾问题,要从实事求是、保障民生的角度出发,加强与环保部门的沟通协调工作,使两者有机结合。市公用局要尽快与市环保局对接,协调解决环保与供热之间的矛盾。
 
    二要加强舆论宣传,正确引导舆论导向。针对少数热用户无正当理由拒绝交纳热费,并在业主群内煽动其他热用户拒绝交纳热费的问题,要通过与新闻媒体的沟通协作,进一步加强舆论宣传,以问题为导向,正确引导舆论。
 
    三要做好燃料储备工作。针对供热燃煤运输问题,公用局要积极协调市交管、运管、城管等有关部门,对符合上述部门有关要求的供热燃煤运输车辆给予便利,确保供热燃煤运输畅通,供热运行平稳正常。
 
    四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采取形式多样的活动,深入居民社区、热用户,主动倾听民意,主动处理供热问题,宣传供热常识。“访民温暖”活动要继续坚持,要常态化、制度化。
 
    会议强调,供热工作涉及基础民生,供热企业要正确认识供热问题,进一步提高供热管理和服务水平。供热行业监管部门在加强监管的同时,要加强与有关部门的沟通,及时协调解决供热工作中出现的各种问题。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