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技术 » 燃气输配技术 » 正文

西北油田科技成果转化解难题促增效

日期:2018-12-13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赵健辰

国际燃气网

2018
12/13
09: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注气 抽油杆 油田

    12月12日,西北采油三厂创新创效从完善机制、紧贴实际、立足岗位,攻坚克难,涌出大量创新成果,同时加快科技转化,推进成果现场落地应用。

    该厂用制度夯实创新创效工作基础,以精神激发创新创效工作热情,积极组织创新创效类制度学习、领导精神宣贯共计七次,通过制度学习、制度宣贯,助力创新创效工作开展。通过修编《技改革新管理作业指导书》,建立健全创新创效职责体系、项目推进机制、奖励机制,激励创新创效工作持续推进。
 
    以敢于暴露问题、勇于解决困难为出发点,该厂定期组织创新创效推进会,通过推进会的定期召开,督导创新创效工作推进进度,确保创新创效工作有序开展。以开发研究所“蜂巢工作室”和采油管理一区“国宏创新工作室”为依托,融合四个工作室,建立“S86创新工作室”,打破“创效各自为战、成果共享不畅”的不良局面。
 
    为提高职工对工具的了解,该厂搭建维修培训基地,内设多台维修加工机械,为职工学习创建成才渠道。在创新创效活动中,从生产急需破题的难关入手,精准攻关。积极开展创新创效活动解决生产问题活动。从管道集输、地面工艺、井下工艺等在专业互补上形成整体优势。
 
    紧贴实际,突显创新创效精准攻关。悬挂器是通过台阶坐挂于井口,不能固定位置。高压注气中井口快速泄压时,抽油杆会因上顶力上串,导致清蜡阀门无法关闭,存在安全风险。
 
    立足生产现场,该厂营造积极主动搞创新的大环境。今年在采油厂重点推广应用的新工艺修井防硫化氢工艺、零星作业井口防喷工艺、S86卸油站密闭卸油装置、液压拔桩器四项成果实地试验评价达到增效合格标准。
 
    该厂不断加大科技成果在生产现场转化力度,下步将加快推进成果转化进度,全面梳理可推广项目,同时推介普及覆盖整个油田,促进科研项目成果共享及科技成果转化和应用,更好服务生产,为采油厂冲刺年终目标和实现新年度产能开门红开辟新阵地。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