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青海台南气田为冬供“加薪” 日产重上500万方

日期:2018-12-13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吉海坚

国际燃气网

2018
12/13
09: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气田 气井 集气站

     新建产能提前收官,15号集气站增压脱水系统一次成功投运,气田灾后复产见到如期效果。11月26日,青海台南气田恢复“元气”日产量重回500万立方米,为冬供“添气加薪”。

    今年夏季,一场突如其来的洪水袭击了台南气田,造成台南气田道路、场站、部分关键设备受损,产能建设止步。气田被迫停产20多天,直接影响产量近1亿立方米。
 
  台南是涩北气田的组成部分,年产量占涩北气田总产量30%以上。入冬以后,台南气田紧紧围绕冬季保供工作目标,把强化单井管理作为推进气田稳产的根基。从细节入手优化措施,立足现场管理强化安全生产,气井完好率达到98%以上,日产量由灾后200万立方米稳健攀升至530万立方米。
 
  为了更好地稳定产量,台南气田严格落实单井分类管理,深挖气井潜能。以场站为单元开展单井精细管理竞赛活动,比执行力度,比执行质量。在百日上产期间,坚持气井问题不过夜的原则,最大限度争取气井管理主动权。在单井精细管理中,严格落实新投井每天到井场1次,积液治理井每天进行1次效果分析优化治理方案,进压缩机的低压井每天进行1次参数比对的“三个一”气井管理制度。
 
  为确保新井及时进站生产,台南采气田采取跟踪现场施工进度,做好单井进站生产准备,保证新井第一时间进站生产。加强资料录取,确保新井原始数据的真实有效。截至目前台南已有34口新井进站生产,日增产58万立方米。
 
  现场施工抓安全促生产。强化属地管理,责任落实到人。作业前查细、查实、查准,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安全监督全程监护,施工结束票证关闭,实现现场施工闭环管理。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