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安全 » 燃气安全快报 » 正文

湖北省查出燃气安全隐患三千四百余项

日期:2018-12-13    来源:湖北省政府网

国际燃气网

2018
12/13
16: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气安全 燃气 燃气管道

 翻箱倒柜不留死角不漏一户

全省查出燃气安全隐患三千四百余项

    12月12日,从省城镇燃气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联席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以来,全省共查找出城镇燃气安全隐患和问题3458项,已整改95.8%,但全省燃气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进入年末,更须绷紧燃气安全生产这根弦。

    据统计,全省天然气年用气量达到50亿立方米,液化石油气年用量42万吨,城市燃气普及率达97%,燃气安全隐患可能就潜伏在每个人身边。今年以来,我省城镇燃气行业发生10余起意外事故,死伤20多人,仅武汉市今年6月以来就发生3起,造成8人死亡。“燃气行业快速发展,但管理水平和安全意识还未跟上,是埋下隐患的重要原因。”省住建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检查、巡查中经常发现,一些燃气经营企业舍不得在安全生产上投入,日常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流于形式。大多数餐饮业场所不装燃气泄漏报警装置,消防器材不足,灶具大量使用塑料胶管。液化石油气经营门店多为个体户、夫妻店,没经专业培训,难以处置突发事件。此外,还存在无证经营、占压燃气管道、野蛮施工、不安全运输、充装液化气钢瓶等现象。这些隐患如果放任不管,都可能造成重大事故。
 
    该负责人表示,进入冬季,湖北省将加强隐患排查整治,争取做到翻箱倒柜、不留死角、不漏一户,对查出的隐患要及时整改,重大隐患挂牌督办。住建、城管、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将联合执法,打击无证经营、黑气点、气贩子等违法违规行为。同时,各地将经常性开展应急演练,继续加强燃气安全教育宣传,提高全民安全用气常识和自我防护能力。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