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欧洲议会呼吁取消“北溪-2”天然气管道项目 俄罗斯回应:不理智

日期:2018-12-14    来源:环球网

国际燃气网

2018
12/14
10: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能源 天然气管道 天然气输送

    欧洲议会12日通过一项决议,谴责俄罗斯绕过乌克兰建设“北溪-2”项目,认为此项目是威胁欧洲能源安全的政治项目,呼吁取消该项目。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13日回应说,对于需要能源的欧洲来说,拒绝能源合作以及能源多元化是不理智的。欧洲议会此举是将能源合作政治化。
 
    “北溪-2”项目旨在铺设一条由俄罗斯经波罗的海海底到德国的天然气管道,可以绕过乌克兰把俄罗斯天然气输送到德国,再通过德国干线管道输送到其他欧洲国家。项目计划于2019年建成,建成后预计俄罗斯每年可向德国输气550亿立方米,可满足欧洲10%天然气需求。乌克兰等国则阻挠该项目并获得美国支持。
 
    本月11日,美国众议院通过决议,要求欧洲放弃“北溪-2”项目。决议还支持对该项目进行制裁。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