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财经 » 燃气财经要闻 » 正文

广州发展拟投资6.9亿元建明珠分布式能源站项目

日期:2018-12-14    来源:天然气与分布式能源

国际燃气网

2018
12/14
16: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分布式能源站项目 天然气分布式能源 西气东输

    12月7日晚公告,广州发展电力集团有限公司拟在广州市从化区明珠工业园投资建设天然气分布式能源站项目,项目总投资6.91亿元,其中资本金为2.07亿元,占总投资的30%,由电力集团通过广州发展宝珠能源站有限公司按项目实际进度分期出资,另外4.83亿元通过融资解决。
 
    明珠分布式能源站项目位于广州市从化区明珠工业园宝珠大道与兴园北路平交口东南侧,拟建设2台4万千瓦级燃气-蒸汽联合循环热电联产机组及相关辅助设施。根据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项目建设期预计16个月,建成后年供热量96×104GJ,年发电量465.6GWh,机组年利用小时数6000小时,年平均热电比59.05%。项目通过公司属下全资子公司广州燃气集团有限公司管网接入天然气,采用气源为西气东输二线气源。
 
    广州发展表示,天然气分布式能源是公司十三五期间重点发展的业务。明珠分布式能源站项目为燃气轮机热电冷联供项目,综合能源效率高。项目在用户负荷中心建设,热、电输送距离短,几乎无粉尘、废渣、SO2排放,有利于改善用户及周边地区的环境,属于国家鼓励投资领域,既符合环保政策要求,也具有较好的经济性效益。投资建设明珠分布式能源站项目有利于公司在明珠工业园区打造绿色能源智能供应一体化体系,形成多能互补、高效节能的综合能源系统,成为公司建设广州北部清洁能源示范基地的落地项目,对公司电力业务转型升级具有一定示范作用。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