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另辟蹊径!多米尼加共和国将建造一座“水上”天然气发电厂

日期:2018-12-14    来源:分布式能源网

国际燃气网

2018
12/14
17: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气轮机 电池储能系统 天然气发电站

    多米尼加共和国将建造一座浮在水上的天然气发电厂,并配备由Fluence提供的电池储能系统

    总部位于百慕大的独立电力生产商、跨国集团Seaboard的子公司横贯大陆资本公司(Transcontinental Capital Corporation)已从德国西门子工程公司(Siemens)和新加坡ST engineering公司(ST engineering)订购了一座驳船发电站。
 
   应可用土地供应不足,浮动的解决方案被选中,而西门子说,该项目会比建在陆地上的设施成本更低,Seafloat浮动平台概念已经被验证,这是一个造船厂的示范和建模项目。
 
    Transcontinental公司已经在驳船上运营柴油发电站,但最新的Estrella del Mar III将运行一个容量为145MW的联合循环天然气发电站。西门子提供机械,ST工程负责EPC的工作,整合工厂设备的平衡,完成安装。
 
    在天然气发电站内,西门子将整合SIESTART,该公司的混合解决方案套件将化石燃料发电机与电池储能系统(BESS)结合在一起。技术供应商Fluence,实际上是西门子与AES公司的储能部门建立的合资公司,将提供该项目的电池系统部分。
 
西门子SCC-800平台概念图。包括SGT-800燃气轮机
 
    西门子表示,除了两台西门子燃气轮机和一台汽轮机外,还有一个5MW/10MWh的电池系统将投入使用,使其能够执行频率调节应用,并“以最高燃油效率满负荷运转”混合动力电厂系统。
 
    “我们已经看到,在去年的飓风中,当AES Dominicana的储能系统帮助防止大面积停电时,为D.R.及其电网提供了灵活性和弹性能源存储,”Fluence拉丁美洲董事总经理伊斯马里奥冈萨雷斯(Ismario Gonzalez)说。
 
    “海上设施增加了一项新的创新——能够在土地稀缺的地方建造混合电力项目,而且成本更低。”
 
    该项目位于多米尼加首都圣多明戈海岸附近,预计将于2021年春天竣工并投入运营。西门子表示,该项目和其他类似项目可以提供各种各样的应用。它可以作为一个基本负载的能源发生器,为灾难和紧急情况提供备用电力,可以帮助海水淡化厂提供清洁的水。
 
    浮动平台的解决方案是可移动的,设计得尽可能小,可以在船厂建造和组装,使用西门子称已标准化的设备和流程,以缩短施工交货期。Fluence的Ismario Gonzalez还补充说,这种电池可以在多米尼加共和国实现未来的应用和机会。
 
    “(客户)Seaboard对该项目也有长远的眼光,将采购一个两小时的储能系统,不仅在短期内提供频率调节服务,而且随着监管环境的变化,为客户提供额外的服务打开了大门。”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