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企业 » 燃气企业动态 » 正文

华北采气会战“热度”一路上扬

日期:2018-12-17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杨晓艳

国际燃气网

2018
12/17
10: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气井 供气 集气站

    在距郑州千余里外的大牛地气田隶属华北油气分公司,此时生产现场压缩机投运、连管线、设备维护……压裂施工有条不紊。自9月华北油气分公司提速增产“百日会战”启动以来,为完成全年产量任务,采气一厂开展了“百日会战”专项行动,通过老井稳产、措施井增产、硫化氢井补产、新井投产等各类保产措施,正奔跑在“会战”的路上。
 
    大牛地气田冬季野外气温最低达零下20摄氏度以下,解决冬季气井堵塞难题,确保各类施工顺利进行,成为今年的工作重点。
 
    多角度让安全保驾护航
 
    “岁末年初历来是安全生产的关键时期。临期年底,进入生产高峰,供暖供气、用火用电需求旺盛,加上低温、雨雪、冰冻等灾害性天气影响,诱发事故的因素在增加。”尤其进入第四季度以来,全国范围内生产事故上升苗头明显,安全生产形势十分严峻。采气一厂自“会战”以来,多次召开安全生产会议,要求各采气管理区务必高度重视安全生产,落实责任,把安全生产工作做细做实;进一步采取有针对性措施,加大工作力度,做好现场施工督导监护工作,全面排查整治各类安全生产事故隐患。
 
    有了安全生产的前提,才有稳“气”增产的“销路”。
 
    多形式让党员集体发力
 
    “都在加班,我给大家带来些点心,休息一下,补充一下能量。”看到领导拿来的美食,年轻人一拥而上。
 
    今年年初以来,该厂党委就紧密结合单位实际,不断创新工作方式,目的是让党建工作更好地结合生产、融入生产、服务生产。尤其在“百日会战”活动启动以来,各级党员干部更是积极主动深入一线,通过近距离、面对面的现身说法,激发广大党员群众“比、学、赶、超”的积极性和动力,增强党员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党员干部结合本职岗位工作,讲实际操作技能、经验做法;加强后勤保障,提供优质服务;做好各项评比和娱乐活动,让员工在紧张的生产压力下有一个放松的场所和施展才华的舞台,不断促进全员整体能力素质的提升。
 
    同时,他们在遇到各种急难险重问题时,主动成立“党员突击队”,正是由于党员干部带头吃苦、奉献、创新,会战以来,该厂实现了安全生产零事故。
 
    多措施让气井抱团增气
 
    压缩机投运。“目前36台压缩机已全部到达生产现场,动火作业全部完成,其中24座集气站已完成加载试运行。”在生产现场,生产(运行)科负责人介绍着压缩机投运各项施工的进展情况。据悉压缩机的适时投运,不仅能够提高气井采气量,而且能够确保气井科学合理的释放产能,延长气井寿命。
 
    措施井增产。按照该厂年度计划,今年措施井共有53口,目前已完成补孔压裂井12口,还剩余补孔压裂19口未施工,这些措施井修井成功后,日产量可增加上千万方。
 
    新井加快投产。新井投产是冬季日产量续增的重要部分,据试气数据显示,新井平均无阻流量都在每天百万方以上,且新井产能潜力大。目前,新投产井9口,日产气万余立方米,增添了冬供底气。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