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技术 » 天然气开采 » 正文

胜利油田稠油开采技术重点实验室通过验收

日期:2018-12-17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任厚毅 蔡文斌

国际燃气网

2018
12/17
12: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稠油开采技术 油藏 石油开发

    近日,山东省科学技术厅组织专家对胜利油田石油工程技术研究院2015年申报的“山东省稠油开采技术重点实验室”进行验收。专家组实地考察了稠油开采技术重点实验室,听取了实验室筹建期间的工作汇报,审核相关文件及资料后,一致认为验收资料准备齐全、内容完整,圆满完成了建设计划任务书的各项工作,达到并超过了各项预期目标,同意通过验收。

    稠油开采技术实验室于2015年8月获得山东省科学技术厅批准建设,是东营市以及胜利油田唯一一个获得省级批准筹建的实验室。建设期间,实验室以创新、开放、协调、共享为发展理念,以基础研究和低成本技术为支撑,以产出高水平科研成果和塑造高层次科研团队为目标开展工作,共承担国家重大专项1项,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19项,获得省部级以上奖项10项,申请发明专利49项,其中授权19项,发表论文35篇,在稠油开采技术新理论和主导技术创新集成等方面发挥了重要的支撑作用。
 
    据了解,该实验室最早成立于1984年,为胜利稠油十二五前四年总产量达到1976万吨发挥了重要作用。2011年,该实验室还荣获“中国石化优秀创新团队”荣誉称号。目前该实验室已具有从稠油物性到化学研发、室内物模到工程数模、油藏工程到采油工程全链条的完整实验研究平台,具备从基础理论到技术创新到现场应用的研究能力,整体达到国内稠油实验室领先水平。
 
    下一步实验室将为国家石油开发技术创新和地方可持续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