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技术 » 燃气控制检测 » 正文

华北监督两项专利获授权

日期:2018-12-17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鲁和平

国际燃气网

2018
12/17
12: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套管检测装置 清洗岩屑的装置 钻井

    今年以来,华北监督积极开展科技创新项目,他们秉承以施工现场为科研场所,以工作方法为研究对象,深入现场扎实开展科技创新研究,解决现场施工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在现场工作中挖掘技术创新点。日前,他们创新设计出的“清洗岩屑的装置”、“套管检测装置及其连接座”两项专利获国家知识产权授权。
 
    录井工作中岩屑录井工作的重复性强、工作效率低,完全依赖于人工操作。特别是在水平段钻进过程中低效录井的问题尤为突出。为提高录井工作效率,他们提出了技术创新方案,对现有岩屑捞洗工具进行技术改进。为此,他们创新设计出“清洗岩屑的装置”可以有效的提高录井捞砂效率,避免捞砂分包问题的发生。即改善现有清洗岩屑工具,利用离心力原理,设计清洗、沥水岩屑的装置,能够安全快速有效的完成岩屑清洗工作,清洗效率可提高50%。
 
    钻井队员工在对套管进行通径过程中存在费时费力、操作不便、自动化程度低等缺点,还存在通径规从套管中飞出伤人的重大安全隐患。为提高钻井队通径效率,消除现场安全隐患,他们对现场套管进行实地测量,结合套管通径的全部施工过程,创新设计出“套管检测装置及其连接座”,避免了上述问题的出现,并极大程度的提高了现场工作效率。同时,此项专利成果也为钻井及井下作业过程中涉及到的管内检测提供了新思路。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