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技术 » 燃气技术动态 » 正文

雅克拉采气厂“修旧利废”增效成绩显著

日期:2018-12-17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朱放宁 李伟 张雷

国际燃气网

2018
12/17
12: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雅克拉采气厂 污水处理 集气处理站

    今年以来,西北油田雅克拉采气厂开展“能用不领新、能修不舍弃”修旧利废配套设备竞赛活动,制定了激励制度,有效调动干部职工降本增效的积极性。截至12月16日,共修复普通阀门32台,利旧水套炉2台,采油树维修利旧2套,轻烃回炼泵一台,油管再利用1253根。盘活配套设备、修旧利废,增效成绩显著。

    该厂对705生活基地和大涝坝、雅克拉站两站生活基地污水处理系统进行了升级改造,日处理水量达472立方米,处理水质达到国家《污水综合排放标准》一级B标准,可直接外排或用于绿化、灌溉,节约绿化、灌溉用水16万立方米,节约用水成本。
 
    同时,该厂采取错峰用电措施,在保证正常生产的前提下采取单双机切换模式,低谷时段双机运行,高峰时段单机运行,每月实现优化降电。
 
    该厂还结合生产实际,停运大涝坝集气处理站分子筛干燥单元和再生气换热器,每日热媒炉自用气消耗减少约800立方米,每月节约了不少费用。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