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技术 » 燃气技术动态 » 正文

西北采三:主动防范 油井异常建模效果好

日期:2018-12-17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郭斌 石立斌

国际燃气网

2018
12/17
12: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井 注水注气 油井生产

    为进一步降低油井故障躺井率,提高油井生产时效,西北油田采油三厂技术人员通过深入对油井数据进行全面分析,建立处置油井异常的参考模板,帮助员工快速判断油井异常和及时排除故障,取得了良好效果。

    技术人员首先对机采井各类异常发生前的参数特征进行精细梳理,建立“参数变化-异常类型”快速处置异常的参考模板,帮助现场值班人员依据参数变化,直接套入模板当中进行分析,就可以较为便捷地判断可能发生的异常类型。
 
    接着,技术人员进行主动防范,加强对系统自动采集的、连续性的各项参数动态变化开展旬度分析,重点对功图、液面、压力、电流等变化趋势,对照异常征兆参考模板,确定将要发生的异常类型,针对性制定有效的预防措施,将异常消除在萌芽状态。
 
    今年以来,技术人员先后对机采井数据进行了30余次详细分析,发现供液逐步变差、载荷逐渐变大的油井91井次,通过及时采取优化工作制度、注水注气恢复地层能量等措施,避免了断杆躺井发生;发现液面接近以及超过安全掏空深度油井6井次,通过关井、注水恢复地层能量,有效避免了套管受地层挤压产生变形破损的不良后果。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