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国网天津电科院:提升六氟化硫气体处理中心管理效率

日期:2018-12-17    来源:国网天津电科院

国际燃气网

2018
12/17
13: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六氟化硫气体 气体净化 气体回收管理

    12月14日,国网天津电科院通过质量改进和提升活动,提升六氟化硫气体回收处理中心管理效率。
 
  据悉,电科院建成的天津电力首个“六氟化硫气体回收处理中心”,拥有两套完备的回收处理系统、一座气瓶储存物流仓库以及成套的六氟化硫检测设备,承担着天津市460多座不同电压等级变电站每年2吨左右六氟化硫气体的回收处理与检测任务。
 
  为满足国标“六氟化硫在储气瓶内存放半年以上时,使用单位在充气前应复测湿度和空气含量”的要求,专业人员需要跨单位反复人工沟通和核对气瓶试验报告和处理流程等信息,并根据钢瓶号进行比对查找记录表,造成人力物力的大量浪费。
 
  为解决这一实际难题,电科院化学专业人员组建化学QC小组,通过8次质量改进和提升活动,分析需求、查阅资料、现场实际调研、设计试验、研究解决办法,最终开发了一套六氟化硫气体信息电子化管理系统,通过扫描二维码可以实现六氟化硫回收气体净化、检测、出库、配送、使用等环节的信息溯源,加强了六氟化硫气体的闭环管理和循环利用,并成功申请了专利。
 
  下一步,电科院将继续完善该处理中心六氟化硫气体回收管理水平,建立健全公司六氟化硫气体循环利用机制,为公司绿色电网和低碳经济发展提供坚强支撑。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