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中国燃气 » 燃气市场快讯 » 正文

新疆特检院高质量服务米东区块煤层气集气站投产运行

日期:2018-12-17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国际燃气网

2018
12/17
17: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层气 集气站 压力管道

    近日,受乌鲁木齐国盛汇东新能源有限公司委托,新疆特检院压力管道检验所对其投资新建米东区块煤层气集气站工程项目进行监督检验,检验人员冒着零下15度的深冬严寒,严把检验质量关、严守检测流程规范、严密试压环节对接,用时10天,高标准、严要求服务企业民生建设项目安全顺利投产运行。
 
    由该公司投资新建乌鲁木齐米东区河东区块煤层气1座集气站,设计规模5×104m3/天,煤层气通过分离、增压、脱水、脱碳,每天可输气5万立方米安全、环保、清洁能源,并网后可输送至乌鲁木齐市城镇燃气管网中,将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冬季乌市工业和民生用气供给不足的紧张局势,为助力我区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注入新动能。
 
    严把焊接质量关。连日来,因首府连续下了三天爆雪,室外气温低于-15℃,散热速度快,而每道焊口焊接需要一定时间,即使预热温度达到工艺要求,也不能保证根焊的焊接过程中预热温度持续稳定在焊接工艺规定内。为此,该所检验人员严格按照技术规范,结合寒冷天气对工程质量和管道焊接影响的考虑,按照冬季施工方案要求现场搭建暖棚,严格审核焊工作业证持证有效作业,现场检查焊条质量、焊前预热、焊后保温、特别是对焊接设备、管道组对、焊材管理、焊接工艺评定、焊接工艺指导和焊缝返修及棚内温度、焊材质量证明书、管道焊缝表面质量检查记录、焊缝射线检测报告进行监督,每个细节都不放过,确认相关资料的完整性正确性,严把焊接过程的质量控制点, 严禁违章作业,确保压力管道工程质量和安全。
 
    严守无损检测流程。根据NB/T47013 《承压设备无损检测》技术规范及设计要求,对检测报告进行底片抽查,对无损检测人员个人证书及单位资质逐一检查核实,按照设计图纸说明进行超声波和射线探伤的焊缝,针对部分高压管道提高探伤比例、无法进行液压试验等问题,与设计人员进行深入地沟通评判,督促检测单位严格按照标准规范实施无损检测流程 。
 
    严格试压环节对接。按照设计图纸要求,专门制定试压方案,察看临时盲板的位置、试压现场有无围栏,警示牌标志、试压用的临时加固措施是否安全可靠,压力表的量程、精度等级、检定期是否符合要求,同时对焊缝经探伤检查等级是否符合标准要求等等进行安全反复核查,细致安全周到地完善试压步骤,与安装单位、监理单位协调做好试验过程中每一步现场记录,确认无压力降后三方共同签字确认试压开始,实现所有管道试压一次合格,于12月中旬安全投入运行。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