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安全 » 燃气安全快报 » 正文

伊宁市:瓶装液化气、天然气加气站接受年终检查

日期:2018-12-17    来源:伊犁市政府网

国际燃气网

2018
12/17
17: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瓶装液化气价格 用气量 燃气安全

    12月13日,记者从伊宁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了解到,连日来执法人员对辖区内的瓶装液化气供应站、天然气加气站进行了摸底督查,以确保年终岁末安全使用燃气。
 
     当日,记者跟随执法人员对宁远路附近的新疆伊犁独山子工运液化气公司、巨融加油加气站等企业进行调查,重点对储气量、气价和安全生产等工作入手,对企业存在的问题责令限期整改。
 
    “受上游炼油厂液化石油气出厂价格和运费上涨的影响,从11月11日开始民用液化气到站自提价为88元/瓶,配送到户为93元/瓶……”新疆伊犁独山子工运液化气公司站长马云浩说,目前民用液化气储备了44吨,从目前的销量看,完全能满足市场需求,而且年前价格也不会出现上涨。
 
    采访中,伊宁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市政公用设施管理科工作人员王志龙告诉记者,受气温下降、用气量增加等因素影响,瓶装液化气价格上涨,但车用天然气价格还没有变化。此次,他们对加气站、液化气站督查,就是要摸清底数,掌握信息。从目前督查的情况看,全市各类气源稳定,近期不会出现上涨的趋势。
 
    督查中,除了督促企业维护百姓用气正常供应外,还检查了燃气场所消防器材是否按规定配置和维护,燃气设施是否符合使用规范,燃气安全管理制度是否落实,督促企业从硬件、软件设施上,增强安全防范意识,确保不出现安全生产事故,保障百姓正常用气。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