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技术 » 燃气存储技术 » 正文

东胜气田多功能纳米压裂液应用成功

日期:2018-12-18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王璇

国际燃气网

2018
12/18
08: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东胜气田 多功能纳米压裂液 气藏

    近期,华北工程院实验中心引进并进一步研发的新体系——多功能纳米压裂液,在东胜气田成功应用2口井。其中JPH434井首次应用,压裂改造效果显著,累计产气1674512m3。
 
    多功能纳米压裂液是工程院针对致密低渗气藏储层改造引入的新体系。在压裂液中加入一种由表面活性剂、有机溶剂、纳米颗粒复配而成的、直径在10-30nm之间的新型纳米材料,替代常规压裂用助排剂,利用纳米材料的特殊性形成多功能纳米压裂液体系。
 
    经过前期室内参数优化,配方调整,性能评价实验,纳米压裂液显现“多功能”真身,不仅具有低表/界面张力、低吸附、高渗透、近中性润湿、溶解有机垢、耐温耐矿化度特点,而且水锁伤害小,更易返排,可以有效降低储层二次伤害。
 
    多功能纳米压裂液运用成功,是工程院有针对性开展研发的有效体现,是科技创新成果创效的积极推进。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