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国内 » 正文

中国尝试LNG罐箱运输新方式

日期:2018-12-19    来源:海洋能源与工程资讯平台

国际燃气网

2018
12/19
13: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 LNG罐箱 天然气需求

    中国正在努力为即将到来的冬季寻求稳定的天然气供应,促使LNG市场探索新的供应方式。
 
    为了解决中国北方的天然气短缺,发改委、国家能源局和交通运输部批准了一项试点项目,将海南接收站的过剩产能通过支线集装箱船的LNG罐箱运送至北方。
 
    11月4日,一艘搭载130个由中集安瑞科研发的LNG罐箱的罐式集装箱船从海南洋浦港起航,开往辽宁锦州港。中集集团在一份声明中称,此类LNG罐箱的单罐气化能力可达2.5万方。
 
    过去几年,中国的天然气消耗量呈井喷式增长,从而为气源的供应带来了挑战,尤其是在冬季取暖季节。
 
    咨询公司伍德麦肯锡表示,2018年中国LNG进口量预计将达到近5000万吨,较2017年上涨1200万吨。
 
    国际能源署在其最新市场报告中指出,中国将成为全球第一大天然气进口国,到2023年,其天然气进口量将达到1710亿立方米,其中半数为LNG。
 
    然而,中国的LNG基础设施大多仍位于南方,为了满足北方的天然气需求,需要使用罐车从进口接收站对LNG进行运输。
 
    南通中集能源装备公司总经理徐永生表示:“这对于解决中国北方供暖季的天然气荒来说,只是杯水车薪。因此,南气北运对中国意义重大,并对天然气生产、供应、储藏和市场体系具有战略性意义。”
 
    中集集团表示,如果这种联运模式得到大规模推广和商业化,将延伸至内陆市场,新的LNG罐箱运输模式可以进一步应用到铁路、公路和水路运输,缓解中国的天然气荒和供应链产能短缺问题。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