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政策法规 » 国内燃气政策法规 » 正文

宿迁市:关于做好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宿迁市燃气安全生产工作

日期:2018-12-19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燃气网

2018
12/19
17: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气安全 燃气 燃气行业


 
 
宿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做好2019年元旦

春节期间宿迁市燃气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各县(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各开发区、新区、园区建设局,全市各燃气企业: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切实加强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我市燃气安全生产管理,维护全市燃气市场秩序和社会稳定,保障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和谐平安的佳节,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深刻认识安全生产严峻形势,强化安全生产责任
 
    岁末年初历来是安全事故高发、多发季,各地、各燃气企业要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认真吸取“11.28”重大爆燃事故的教训,时刻保持对燃气安全生产的高度警觉,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严格落实属地监管责任、行业部门主管责任及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紧密结合各地实际,以极端认真负责的精神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二、深入开展安全检查,集中排查整治安全隐患
 
    (一)自查自纠阶段(12月18日至12月23日)。各地、各燃气企业要高度重视“双节”期间燃气安全生产工作,认真组织开展燃气安全生产自查自纠活动,切实消除安全隐患。对发现的问题和隐患要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要逐一制定整改方案,做到责任、措施、资金、时限和预案“五落实”。加强组织领导,认真研究部署,按照“全覆盖、无盲区、重实效”的要求,推动检查工作落到基层、落到实处。
 
    (二)督查阶段(12月24日至28日)。市局将会同有关部门邀请燃气专家,结合年度安全生产责任状工作目标,对各地燃气安全生产情况进行督查。
 
    1、检查内容:各地燃气主管部门年度安全责任状目标完成情况;各燃气企业自查自纠整改情况;冬季保供情况,反恐怖防范工作落实情况,第三方破坏防控情况;设施设备运行维护情况,日常安全巡查、人员培训及安全宣传制度等台账建立情况。
 
    2、日程安排:
 
    12月24日,宿城区、宿迁中石油昆仑燃气公司;
 
    12月25日,宿豫区、市湖滨新区;
 
    12月26日,泗阳县、市洋河新区;
 
    12月27日,泗洪县、市经开区;
 
    12月28日,沭阳县、市城投公司;
 
    12月29日,润城公司、鸿城公司。
 
    3、检查方式:此次检查采取现场检查和飞行检查相结合的方式,促进燃气行业安全生产水平的提高。
 
    三、提前谋划部署,全面做好冬季保供工作
 
    为全面做好冬季保供工作,各地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保供工作作为政治任务抓好,做到超前筹划、提早部署、狠抓落实,重点做好拓展气源、企业联动、加大投入、完善预案、舆论引导等工作,扎实完成好宿迁市冬季天然气保供工作。
 
    四、高度重视应急处置工作,提升安全风险防控能力
 
    各地、各燃气企业要高度重视安全事故处置工作,强化应急意识,科学制定预案,定期组织演练,确保科学精准施救。要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及时处置安全事故,坚决防范和遏制安全事故发生。要加强安全应急知识的宣传教育与培训,提高全民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自救能力,密切关注节日期间网络舆情动态,做好舆情应对,维护社会稳定。
 
    请各地燃气主管部门将节日值班表、应急保供计划及属地燃气安全生产自查自纠情况于12月24日前报市燃气管理处(联系人:任辈杰  电话:15161200507)。
 
     附件:2019年“双节”期间燃气安全值班表
 
 宿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18年12月18日    
 
     附件
 
    2019年“双节”期间燃气安全值班表
 
    填报单位(盖章):        填报人:           填报日期: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