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企业 » 燃气企业动态 » 正文

南方电网建设的第一座天然气调峰电站首台机组将于2019年底投产发电

日期:2018-12-25    来源:南方电网报

国际燃气网

2018
12/25
17: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调峰电站 能源 电力

    12月12日,海南文昌气电项目主体建筑安装工程顺利开工。该项目是海南“十三五”能源电力规划的重点项目,也是南方电网公司建设的第一座天然气调峰电站,首台机组将于2019年底投产发电。
 
    文昌气电项目规划总装机容量184万千瓦(4台46万千瓦级燃气—蒸汽联合循环机组),分两期建设,一期建设两台,年使用天然气约4.52亿立方米,设计年发电量约23亿千瓦时。项目符合海南省委省政府“去煤控油、打造绿色能源岛”的精神要求,将有助于保护生态环境,促进社会经济的可持续发展,优化海南的电源结构,促进海南电源布局分散化,并进一步满足海南电网调峰需求。
 
    调峰调频公司表示,将又好又快推进项目建设,打造安全优质高效的精品示范工程,确保实现2019年底首台机组投产的目标,为海南“一港一区”建设和“三区一中心”战略实施提供坚强的电力支撑,为建设美好新海南贡献力量。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