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企业 » 燃气企业动态 » 正文

西北采一腐蚀治理效果显著

日期:2018-12-26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赵春国

国际燃气网

2018
12/26
08: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北油田采油一厂 集输干线 管线治理

    2018年,西北油田采油一厂针对管线老化、腐蚀刺漏频繁的实际,成立防腐治理项目组,积极探索各种新技术、新工艺,全面开展腐蚀治理,为安全环保生产提供了有力支撑。截至目前,该厂已按年初计划完成集输干线和涉水管线治理,管线腐蚀刺漏较2017年下降43%,节约成本512万元。
 
    腐蚀治理是一项耗时长、难度大的系统工程,该厂腐蚀治理工作从2010年开始,经历了探索实施、针对性分批治理两个阶段,分别对腐蚀刺漏严重或存在重大安全环保风险的集输干线以及使用年限较长、安全环保风险较大单井管线进行了治理,有力遏制了腐蚀刺漏上升势头。
 
    2018年腐蚀治理进入全面实施阶段后,该厂组织工艺技术人员进行专题攻关,对风送挤涂管道内防腐修复工艺、HDPE内穿插防腐修复工艺以及更换玻璃钢工艺等重点防腐工艺技术反复试验、认真甄别,详细掌握它们的工艺特点、适用范围以及性能缺陷,在选定HTPO内穿插工艺为主要治理工艺的基础上,强化工艺比选,加快实施进度,进一步降低管线腐蚀治理成本。截至目前,2-1、5-1、AT2等3条集输干线已治理完毕,原来由专业队伍承包的集输干线巡检随之改为管理区无人机巡检,平均每年节约成本32万元;按照分公司要求,39条涉水管线在5月30日之前全部施工完毕,确保了涉水单井管线在洪水季节平稳运行;四个防腐蚀示范区建设正有序推进;优化管线路径,对部分油井集输管线进行线路优化,改线后的治理成本比内穿插工艺减少约300万元。
 
    下步该厂将继续探索防腐新工艺,计划在未来2年内将管线全部治理完毕,为最终实现“零刺漏、零污染”的防腐终极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