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工程管道 » 燃气工程进展 » 正文

天然气山东管道济青二线工程通过竣工验收

日期:2018-12-26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曾义根 尹伊敏

国际燃气网

2018
12/26
09: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 天然气供应 管道工程

    12月25日,天然气山东管道公司济青二线工程通过竣工验收,全面实现项目依法合规运营。
 
    济青二线工程是山东省和中国石化的重点工程项目,全长392.9公里,横跨德州、济南、滨州、淄博、东营、潍坊、青岛等7个地级市(14个区县),由主干线和临淄联络线构成。
 
    济青二线东连山东LNG干线,西通榆济管道,北贯天津管道,是中石化华北地区海陆双气源的重要能源动脉,有效缓解了鲁豫津冀4省市地区天然气供应紧张局面,改善了以煤炭为主的能源消费结构,为华北地区居民和工业用气提供了重要资源保障。
 
    济青二线工程在建设过程中成功推广了一批新技术,济青二线QC小组选送的“减少定向钻穿越工程管道外防腐层破损率”成果荣获中国石化2016年优秀QC成果一等奖,2017年获得集团公司“优质工程奖”、中国工程建设焊接协会“优秀焊接工程”、全国工程建设优秀QC小组活动成果二等奖等多项荣誉。
 
    济青二线工程是集团公司2018年度A类重点验收项目,由天然气分公司组织有关专家组开展竣工验收工作。当日,胜利质监站现场宣读了济青二线工程质监报告,天然气分公司竣工验收委员会听取了山东管道公司及参建单位代表的汇报,并对竣工验收报告及竣工证书内容进行了现场审定。验收组专家一致同意济青二线工程通过竣工验收,向山东管道公司颁发了竣工验收证书。
 
    济青二线工程的竣工验收,标志着山东管道公司从管道运营到工程建设多领域管理水平显著提升,为下一步济南东部城区改线工程和龙临濮管道工程项目的实施积累了宝贵经验。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