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财经 » 燃气资本要闻 » 正文

中国天然气进口1500亿元

日期:2019-01-02    来源:金十数据

国际燃气网

2019
01/02
16: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 液化天然气 液化天然气出口

    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官网近期有消息称,11月中国的液化天然气进口量增长迅猛。据中国海关总署最新数据,11月中国液化天然气进口量高达599万吨,同比增长48.5%,进口额达到226.8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翻了一番。
 
  数据还显示,今年1月到11月中国液化天然气进口量总计4752万吨,同比增长43.6%。进口额为1534.1亿元,同比增长79.5%。据IEA(国际能源署)的报告,预计2017年到2023年间,中国对全球天然气消费量增长的贡献率将达到37%。
 
  2017年,中国已经成为全球第二大液化天然气进口国,仅次于日本,由于国内液化天然气需求量非常大,有分析称明年中国可能会成为最大的天然气进口国。
 
  而作为中国最大的液化天然气进口来源国,澳大利亚明年也有望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液化天然气出口国。2017年的数据显示,澳大利亚的液化天然气已经占据中国45%的市场,而目前世界上最大的液化天然气出口国卡塔尔则仅占20%。
 
  据外媒报道,2017-2018财年,澳大利亚的液化天然气出口额从310亿澳元增长61.3%至500亿澳元,预计2019年其出口量将超越卡塔尔,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液化天然气出口国。不过此前卡塔尔已经宣布退出欧佩克,并表示将更专注于天然气领域的发展,可能也是对澳大利亚的威胁早有察觉。
 
  值得注意的是,从2010年以来,中国液化天然气的消费出现较大幅度增长,而国内天然气产量增速却十分平缓,导致国内液化天然气的缺口越来越大,不得不持续加大进口,因此液化天然气的对外依存度也就越来越高。
 
  数据显示,目前我国液化天然气对外依存度已经接近40%,这将导致国内液化天然气供应的不确定性增加。为了消除这种不确定性,除了要继续开采天然气之外,还需要通过一些措施促使消费者节省能源。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