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中国燃气 » 燃气市场快讯 » 正文

中裕燃气“气化白山”惠民利民

日期:2019-01-10    来源:长白山日报

国际燃气网

2019
01/10
13: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 能源 天然气管网

    QQ图片20190110134628

    投资1.3亿元,承建“气化白山”天然气综合利用工程,为发展绿色白山提供了能源保障;新建和改造城区老旧小区天然气管网,提高居民生活质量,让“气化白山”成果惠及千家万户;严格按照行业标准做好天然气配套设施安装、维修维护,入户安检及安全宣传等工作,多年来未发生一起安全事故和停气事故……
 
    白山中裕燃气有限公司成立以来,已累计投资3.9亿元,建成城市门站1座、加气母站1座、CNG汽车加气站2座、LNG储备站2座,铺设高压管线21千米、中低压管道近300千米,安装居民用户8万多户、工商业用户400多户,一期设施供气能力每天50万立方米。并且分别在抚松县、临江市设立子公司,对抚松新城、松江河工业园区、长白山国际度假区以及临江硅藻土工业园区进行天然气供应。
 
    承建“白山市天然气综合利用工程”,利市惠民。2015年,公司承建“气化白山”天然气综合利用工程。项目总投资1.3亿元,于2015年8月动土施工,2016年10月正式投产运行,使白山天然气管网并入到全国天然气管网。该项目的建成,彻底改变了我市原有的能源结构,完全满足市区及周边县(市)区居民及工商业等各类用户对天然气的需求,为发展绿色白山提供了能源保障,同时广大用户也得到了价格实惠,气价下降30%。
 
    新建和改造城区老旧小区天然气管网,提升城市气化率,提高居民生活质量,改善居住环境,让“气化白山”成果惠及千家万户。市区现有30余个老旧小区约4万户居民未安装管道天然气,为使老旧小区居民也能用上清洁廉价的天然气,该公司对20多个老旧小区制定了整体改造方案,配合老旧小区改造进度分批逐步完成。3年时间计划投入5000多万元,全力完成这一民生工程。在此基础上,加快推进“气代煤”工程,开展“气化乡村”建设。“气化白山”天然气综合利用工程建成投产后,市区新建住宅小区均用上了管道天然气,城市气化率已达到了70%,待老旧小区改造完成,气化率将达到90%,市区基本上实现天然气全覆盖。目前,乡村天然气利用尚处于空白,公司启动“气化乡村”工程。充分发挥资源、资金、技术及管理优势,利用中裕集团乡村煤改气及锅炉煤改气建设经验,实施“气化乡村”建设,推动白山加快绿色转型全面振兴。
 
    保障城区安全供气和运营。目前,该公司已在市区建成环形主管网,燃气管网已覆盖整个城区。保障天然气管网、场站的安全运营和用户用气安全是企业的第一要务,公司严格按照行业标准做好天然气配套设施安装、维修维护,入户安检及安全宣传等工作,从未发生过一起安全事故和停气事故,全力保障供气和安全运营。
 
    图为白山中裕燃气有限公司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实施系统、完善、科学、规范的安全生产管理模式,不断加强安全生产文化建设。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