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国际 » 正文

德鲁里:小型LNG船有望成“新宠”

日期:2019-01-10    来源:海事服务网CNSS 

国际燃气网

2019
01/10
17: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液化天然气出口 液化天然气运输船 液化天然气

    英国航运咨询公司德路里Drewry表示,与大型液化天然气出口项目相比,小型液化天然气项目有望获得动力,这是由于小规模进口商对液化天然气的需求强劲,加之小规模进口能降低风险和投资成本。
 
  因此,Drewry预计2019年及未来几年,小型液化天然气运输船(小于50000立方米)的订单量将出现增长。
 
  小型LNG项目是指生产能力和再气化能力低于50万吨/年的设施,对于那些液化天然气消耗量较低的国家(如直布罗陀)来说,是一个极具吸引力的投资机会,直布罗陀已经建立了一个总储存量为5000立方米的小型液化天然气进口码头。
 
  Drewry预测,印度尼西亚、菲律宾及中国等亚洲国家以及一些欧洲国家的小型液化天然气进口码头数量都出现了一定程度的增长。
 
  “在出口方面,随着天然气储量适中的国家努力创造液化天然气的出口机会,未来,液化天然气出口国的名单也将继续多样化。近期内,我们预计非洲国家将效仿美国,开始投资于型液化天然气出口项目。反过来,这将为小型LNG船运力创造新的需求。”该咨询公司说。
 
  目前,现有的小型LNG船船队包括27艘LNG船和17艘LNG/LPG船,以及一些LNG加注装置,大多数船舶运输的是液化石油化工产品,对小规模LNG出口项目并不会构成竞争。
 
  “为了实现先行优势,一些船东已经开始订购小型LNG船。2018年小型LNG运输船的实际订购量为5艘,预计2019年及未来几年小型LNG运输船的订单将会出现增长。因此,小型LNG船有望成为LNG运输市场的新宠。”Drewry总结道。
 
  最近的订单数据显示,现代尾浦造船与挪威公司Knutsen OAS Shipping签署了1艘30000立方米小型LNG船的建造合同。
 
  大型LNG运输船相对小型船来说,建造复杂度高,价格昂贵,订购大型船的主要目是获得长期租船合同,租期通常为10年到30年不等。然而,近年来,由于商业灵活性和短期交易的发展,市场在LNG船订购模式上正在发展一些变化。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