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技术 » 燃气输配技术 » 正文

西南临钻超低渗透钻井液提质增效显著

日期:2019-01-11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张红卫 李钟

国际燃气网

2019
01/11
09: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气层 钻井液 超低渗透钻井液

    截止目前,西南石油工程公司临盘钻井分公司研发的超低渗透钻井液技术经过一年90口井的应用,完钻电测一次成功率达95.56%,累计节约钻井成本400余万元,提质增效十分显著。
 
    临盘油田构造复杂、断块破碎、规律性差,随着勘探开发进入中后期,近年来产量逐步递减,甲方对钻井液提出了越来越严格的要求。为了提高钻、完井液对不同渗透率油层的保护,自2017年底开始,该公司就组织技术攻关团队立项攻关,通过大量文献调研、室内试验,现场先导试验跟踪和指导,在聚合物钻井液基础上通过优选非渗透处理剂、胺基聚醇和乳化石蜡等处理剂研制出一套超低渗透钻井液技术。
 
    通过一年来采用超低渗透钻井液技术在临盘油田90口井的现场应用,该项技术具有良好的滤失造壁性、润滑性、流变性、封堵能力和油气层保护效果。尤其是钻井液防塌效果好,应用井井径规则,目的层段井径扩大率≤10%,应用井完钻电测一次成功率提升至95.56%,大幅度减少了井下事故复杂,成本节约达400余万元。
 
    据了解,应用井投产后,油田盘40断块平均单井日产油7.4-16.2吨,唐1-斜31井等滚动勘探井平均单井日产油9.3吨,老区盘58断块平均单井日产油11.3吨,均见到了明显的增产效果。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