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石油2685亿桶+天然气319.5万亿!沙特正式宣布!阿美IPO又有戏?

日期:2019-01-11    来源:一牛财经

国际燃气网

2019
01/11
09: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储量 天然气 天然气储量

    最新公布!沙特石油储量或2685亿桶!
 
    据CNBC周三(9日)报道称,沙特阿拉伯委托进行的一项外部评估显示,其庞大的石油和天然气储量甚至比此前报道的还要大。
 
    据总部位于达拉斯的石油咨询公司DeGolyer & MacNaughton的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底,沙特国有的石油公司——沙特阿美(Saudi Aramco)有2631亿桶石油等待开采,这比阿美上次年度评估报告的数字高出22亿桶。
 
    与此同时,沙特在与科威特接壤的一个地区还存在其它的石油储备。由于邻国之间的争端,该地区一直处于“闲置”状态。所以,最后这家咨询公司表示,基于“中立区”的考量,沙特的石油储量总计为2685亿桶,这远远高于此前的估计数——2663亿桶。
 
    319.5万亿!沙特天然气也充足?
 
    此外,审计结果显示,阿美公司的天然气储量总计319.5万亿立方英尺。
 
    当然,该公司并非天然气市场的主要参与者,此前外媒报告称,该公司拥有302.3万亿立方英尺的天然气储量。
 
    而沙特这些油气数据长期以来一直受到质疑,原因有几个。因为沙特历来回避独立审计,尽管沙特大量开采原油,但该国的油气储量几十年来基本保持不变。
 
    如上,独立审计机构不仅提高了沙特的油气储量,而且可能有助于平息人们对沙特石油和天然气财富的怀疑,这背后释放的是信号或许是沙特阿美有再次首次公开发行(IPO)的打算。
 
    因为沙特这次援引独立审计机构的数据表明,沙特石油巨头——沙特阿美在继续考虑上市之际,正朝着提高透明度迈出大步。
 
    此前多次提及,沙特阿美希望获得2万亿美元的估值,并筹集1000亿美元,以支持沙特王储——萨勒曼(Mohammed bin Salman)的经济改革计划“沙特愿景2030”。
 
    对此,沙特能源部长、沙特阿美董事长——法利赫(Khalid al-Falih)周三特别强调了审计对阿美公司(Aramco)估值的意义。
 
    法利赫在一份声明中说:“这一审计机构突显了为什么我们生产的每一桶石油都是世界上最赚钱的,此外,也表示,为什么我们相信沙特石油公司是世界上最有价值的石油公司。”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