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安全 » 燃气安全快报 » 正文

柳州市融水县市场监管局积极开展燃气热水器专项检查

日期:2019-01-11    来源:人民网

国际燃气网

2019
01/11
09: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气热水器 燃气热水器具经营 直排式燃气热水器

    为排查预防一氧化碳中毒,杜绝安全隐患,切实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近日,融水县市场监管局积极开展燃气热水器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主要是对辖区内的燃气热水器经销商进行地毯式安全隐患大排查,重点检查销售的燃气热水器是否有商品质量检验合格证明,是否有中文标明的商品名称、生产厂名和厂址,是否为国家明令淘汰并禁止销售的直排式燃气热水器。同时督促燃气热水器销售商严格落实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制度和“三包”责任,切实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在整治过程中向商家发放《关于禁止生产、销售浴用直排式燃气热水器的通知》。
 
    截至2018年12月26日,该局共出动执法人员30人次,检查燃气热水器具经营户41家,进行相关行政指导23户,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并在县门户网站发布消费提示警示;查扣直排式燃气热水器43台,案件调查正同步开展。目前,专项整治工作仍在深入开展中。
 
    在此,融水县市场监管局提醒广大消费者,要注意燃气热水器的使用安全,提高安全意识,勿买勿用直排式燃气热水器。另外,消费者发现直排式燃气热水器在售,可拨打12315电话投诉或到辖区内市场监管所投诉举报。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