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2018年中亚天然气管道向中国输气逾474亿标方

日期:2019-01-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际燃气网

2019
01/12
09: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 进口天然气 天然气管道

    1月11日从霍尔果斯海关获悉,截至2018年12月31日,2018年中亚天然气管道向中国输气474.93亿标方,同比增长23.08%。
 
  中国—中亚天然气管道西起土库曼斯坦和乌兹别克斯坦边境,穿越乌兹别克斯坦中部和哈萨克斯坦南部地区,经中国新疆霍尔果斯入境,全长1830公里,与中国国内的西气东输二线和三线相连。每年从中亚国家输送到国内的天然气,约占中国同期消费总量的15%以上,惠及27个省、直辖市、自治区和香港特别行政区。
 
  中亚天然气管道向中国输气以来,已安全稳定运行9年,为保障进口天然气的质量安全,霍尔果斯海关不断探索,进一步采取便利化通关措施,更好地服务于国家能源通道建设。
 
  霍尔果斯海关主任科员秦淼表示,为保证中亚天然气管道的顺利运行,霍尔果斯海关对进口管输天然气采取定期集中申报的便捷通关模式,并且通过远程电子监管系统,对天然气实施远程监控,优化监控流程,提高通关速度,形成了一套完整并且便利的监管模式,确保优质能源能够顺利进入中国。
 
  中亚天然气管道是联通中亚多国与中国的重要能源战略通道,作为“一带一路”倡议能源合作的典范工程,管道自2009年12月投产以来,截至2018年12月31日,中亚天然气管道A/B/C三线累计进口天然气2476.25亿标方。
 
  此外,据霍尔果斯海关统计,2018年,霍尔果斯区域实现进出口货运量3574.26万吨,同比增加23.3%;进出口贸易额135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2%。货运量、贸易额分别占新疆关区的60.2%和45.6%,居新疆口岸之首。
 
  作为丝绸之路新北道上的重要驿站,霍尔果斯已成为中国面对中亚、西亚乃至欧洲距离最近、最便捷的口岸,是亚欧大陆桥的中心枢纽。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