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国际 » 正文

伍德赛德:中国LNG市场增长潜力巨大

日期:2019-01-16    来源:upstream《上游》周报

国际燃气网

2019
01/16
13: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液化天然气 天然气 LNG进口

     澳大利亚生产商伍德赛德石油公司(Woodside)首席执行官Peter Coleman预计,随着更多天然气基础设施投入运营,中国的液化天然气(LNG)市场将出现强劲增长。
 
    最近在国际能源发展高峰论坛在北京召开期间,Peter Coleman接受《上游报》采访时说,他认为,目前中国的LNG市场受到了基础设施的限制,致使向客户输送天然气的能力有限。
 
    “目前仍有许多中国客户没有接入天然气管网。因此我们预计中国市场将继续增长,”他说,并表示伍德赛德看到了巨大的机会,因为中国企业在非常努力建设这些基础设施。
 
    他还说,伍德赛德在与许多中国企业会谈,包括现有客户和新客户,试图出售其现货和短期LNG。
 
    伍德赛德是第一家与中国签署长期LNG供应合同的公司,每年向中海油的深圳大鹏接收站供应超过300万吨LNG,为期15年。
 
    Coleman指出,中国已成为全球最大的LNG进口国之一,而澳大利亚是最大的出口国之一,已经取代卡塔尔成为中国LNG 的一个主要来源地。
 
    目前中国的LNG需求增长主要得益于煤改气,尽管Coleman承认,中国今冬开局较暖意味着LNG市场的压力较一年前较小,但伍德赛德仍预计需求将继续增长。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