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国内 » 正文

沟通融合 安全保障未来发展,第四届深圳LNG船舶安全管理研讨会在深圆满召开

日期:2019-01-16    来源:深圳政府在线

国际燃气网

2019
01/16
16: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船舶 天然气 LNG船舶安全

 

    为深入推进LNG船舶安全管理“共建共治共享”机制的建立,搭建行业交流、相互合作的平台,共同探讨LNG船舶安全管理技术,促进我国LNG船舶相关产业发展,1月10日—11日,以“沟通融合 安全保障未来发展”为主题的第四届深圳LNG船舶安全管理研讨会在深圳圆满举行。本次研讨会由大亚湾海事局联合辖区LNG企业组织召开,吸引了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和规划协会、中国船级社、中国液化天然气运输(控股)有限公司、中国液化天然气船务(香港)有限公司、大连海事大学、武汉理工大学、沪东中华造船(集团)有限公司、中海油能源发展公司、新奥能源集团、《航海技术》编辑部等LNG船舶产业链相关的28家单位共计65名学者和专家参加。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要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并重点提到要持续实施大气污染防治行动,打赢蓝天保卫战。在此背景下,天然气作为一种清洁高效能源,得到了各地的重视和大力推广,需求量不断上升。截止目前,全国已建成海上LNG接收站20座,在建8座,产业的快速发展也导致一些问题的出现,如新技术在LNG船上的应用安全、法规和标准的制定如何体现行业发展新业态等,需要业界同行集思广益、共同协作应对新情况。
 
  为此,根据近两年来我国及国外LNG船舶产业发展新业态,本次研讨会安排国际公约和国内法规、天然气冬季保供、LNG水上加注行业发展、LNG内河运输风险、LNG二程运输、LNG船舶船员管理及培训等十二项议题进行宣讲介绍,同时就行业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并达成一定共识。参会代表充分肯定了研讨会的重要意义和会议成果,希望建立LNG船舶安全管理常态化交流机制和平台,将政府部门、船东、能源企业、航运企业、船厂、设备厂商、船级社、研究机构、高校等单位组织在一起,共同探讨LNG船舶行业发展热点与难点问题,逐步建立我国自己的行业安全管理标准,共同为我国LNG船舶产业健康快速发展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本次研讨会呈现了以下四个特点:一是参会单位数量大幅增加,从第三届的14家单位发展到现在的28家单位,且来自北京、新加坡、上海、香港、天津、武汉、大连、廊坊、深圳等多个不同城市;二是参会单位基本涵括了LNG船舶产业相关方,包括LNG船东、管理公司、能源企业、码头、修造船厂、船级社、海事院校、培训机构、设备厂商等;三是会议议题与当前LNG船舶行业发展结合紧密,如LNG加注、内河运输、过驳、罐柜运输等难点话题;四是初步搭建了LNG船舶安全管理“共建共治共享”机制,建立了LNG船舶安全管理微信群、LNG研讨会长效机制,定期研讨并分享行业最新研究成果。本次研讨会顺利召开,标志大亚湾海事局搭建的畅谈管理技术、共促行业发展的LNG船舶行业交流、相互合作的平台逐步成型,并在行业内形成了一定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接下来,大亚湾海事局按照深圳海事局2019年度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做好本届研讨会成果总结工作,完善LNG船舶安全管理品牌创建措施,丰富行业交流互动形式,构建LNG船舶安全管理多元治理格局,共同促进LNG船舶行业健康快速发展。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