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乌鲁木齐市:今年首府计划再改造35公里老旧供热管网

日期:2019-01-17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国际燃气网

2019
01/17
14: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供热管网 供热管网改造 供热

    今年首府计划对35公里的老旧供热管网实施节能改造,进一步提升供热保障能力。
 
    1月16日,记者从市供热行办了解到,老旧供热管网是能耗损失的一个重点,今年老旧供热管网改造以小区或片区为主,主要是针对超过使用年限、管网老化的老旧管网及存在安全隐患、居民投诉较多的片区。
 
    工程预计从停暖后陆续开工。改造内容包括更换老旧供热管网、加装平衡阀、更换老旧管网阀门等。
 
    据了解,目前市供热行办围绕改造方案、招标要求、建设周期和资金使用等各个环节,已经组织各相关供热单位编制改造设计方案,确保老旧供热管网改造工程顺利进行。
 
    去年,首府改造的老旧供热管网主要集中在天山区、沙依巴克区、水磨沟区、高新区(新市区)辖区内的32个小区,共改造了45公里的老旧供热管网,受益居民4.9万余户。
 
    位于珠江路片区的三星园小区此前因供热管网老化存在跑冒滴漏现象。去年该小区供热管网改造后,供热质量明显提高。
 
    另据了解,乌鲁木齐从2009年起,按照轻重缓急的原则,逐步对老旧小区供热管网进行改造。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