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国内 » 正文

中集安瑞科签约浙江舟山液化天然气(LNG)接收及加注站二期项目!该项目计划于2021年建成投产!

日期:2019-01-17    来源:中国石油石化研究会技装委

国际燃气网

2019
01/17
14: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接收站 清洁能源行业 加注站

    近日,浙江舟山液化天然气(LNG)接收及加注站二期项目储罐工程EPC合同在上海正式签约。该项目由中集集团旗下的TGE集团和中集安瑞科旗下的南京扬子石油化工设计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组成的联合体(以下简称TGE/YPDI联合体)总包承建。二期项目在TGE/YPDI联合体建造的一期项目基础上新增两台16万立方米全包容式预应力混凝土LNG储罐及其配套设施,工作内容包含与新增储罐有关的设计、采购、建造、施工、调试、竣工验收等工作。该项目计划于2021年建成投产,投产后将为接收站新增周转规模约200万吨/年。项目建设的目标是将舟山打造成中国LNG集散中心,并使其成为国际天然气源向中国输送的大通道。


 
    TGE/YPDI联合体作为浙江舟山液化天然气(LNG)接收及加注站一期项目储罐工程的总承建单位,在一期项目的执行中,以对安全、质量的严格控制,对设计、施工的不断优化,以及顺畅的沟通协调和高效的团队合作,赢得业主对TGE/YPDI联合体工程管理能力和中集安瑞科集团领导能力的赞许。并以此为契机,为联合体再次赢得二期项目总包合同。
在舟山地方领导的关心和新奥集团高层的支持下,项目于2018年12月底举办了现场开工仪式。TGE/YPDI联合体在收到中标通知书后,迅速组织人员、设备入场,一周内便完成两台储罐共8根直径1.2米、平均长度80米的试验桩,并将于2019年农历春节后开始工程桩施工。
 

 
    EPC合同签约仪式上,新奥(舟山)液化天然气有限公司总经理代表业主和新奥集团发言,他肯定了双方在一期项目中的合作,对TGE/YPDI联合体所表现出的专业水平给予高度评价。在对二期项目的展望中,业主提出了更高效地完成安全、质量和进度的目标。
 

 
    TGE/YPDI联合体已经在国内独自或以联合体的形式,总包承建了多个大型LNG项目,如宁波LNG接收站、深圳大鹏LNG接收站、深圳迭褔LNG接收站、深圳燃气LNG项目、广汇能源启东LNG项目、汇能内蒙古LNG项目等。TGE/YPDI联合体将充分利用在这些项目中积累的经验,服务于业主。在克服地下桩基施工情况复杂,气候条件、运输条件艰苦等一系列困难的同时,迎接国内、外同类项目中,施工周期最短的挑战。
 
    与会的中集安瑞科领导在致辞中表示,中集安瑞科与新奥集团拥有长期合作形成的紧密关系,以及互补的行业资源和优势。希望能够借助LNG接收站建设的契机,整合双方资源、扩大战略合作,积极寻求并推动在清洁能源行业其他业务上的协同与合作。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