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日均缺口约20万方 衡阳市用气用户请这样用气

日期:2019-01-18    来源:红网

国际燃气网

2019
01/18
12: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 气源 燃气设施

    进入冬季以来,衡阳市经历了一轮长时间的低温雨雪天气,全市天然气需求量猛增,天然气日均用气量突破今年新高,受上游天然气供应不足和天气影响,衡阳市天然气供应出现了一定的缺口,衡阳市天然气公司及时启动应急预案,确保全市生产生活用气。
 
  在气源紧张的大背景下,根据湖南省住建厅《关于开展全省城镇燃气冬季安全生产保障燃气供应督查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衡阳市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从11月份开始准备冬季气源应急保障预案,多处调集LNG气源,在补气点零下20多度的环境下,安排专人对城网进行24小时不间断补气,最大限度的满足市民的基本生活用气,截止目前,衡阳市天然气日均缺口在20万方左右。
 
  在此,衡阳市天然气公司呼吁广大天然气用户安全用气,节约用气,携手打赢衡阳市天然气“保供战”,各大型工业用气单位带头节约用气,优先民生,最大限度的满足人民群众的基本生活用气,办公区域室内供暖温度设置不高于20摄氏度,错峰避峰使用天然气。在高峰用气时段,尽量不要同时开启多个燃气设施;灶具火头不要开太大,若长时间煮饭、炖汤最好错开中午11:00-13:00和晚上6:00-7 :00用气高峰期。请采暖居民用户启用电能采暖,晚开、少开、不开天然气采暖,室内供暖温度设置不高于20℃。如果出现断气现象,请及时检查并关闭燃气阀门。
 
  此外,特别提醒广大用户,冬季也是燃气事故的易发期,用气应注意保持室内通风良好;洗浴时间不宜过长,老人和小孩洗浴时应有人看护;注意检查连接管是否牢固、破损,并及时更换;做到人离、火熄、阀关,长时间外出应关闭户内燃气总阀,如发现燃气泄漏等异常情况,请立即采取应急措施,并第一时间拨打天然气公司客服电话073-48677777,确保用气安全。
 
  衡阳天然气公司也将积极与上游供气单位保持密切联系和交流,增加供给量,同时仍在全国各地协调采购LNG气源,为今冬明春的天然气保供工作积极努力。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