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企业 » 燃气企业动态 » 正文

西南油气田企地共筑管道“安全网”

日期:2019-01-22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唐乾寿 韦颖

国际燃气网

2019
01/22
08: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管道 天然气 管道保护

     “天然气管道中心线两侧5米范围内,严禁机械取土,挖塘及修建大棚,房屋等。”1月8日,四川省遂宁市安居区马家乡政府会议室里,西南油气田川中油气矿磨溪开发项目部管道巡护工王宏正在为当地村民们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石油天然气管道保护法》。
 
  磨溪镇、三家镇、西眉镇、马家乡等场镇是龙王庙气藏集气站、单井及天然气管道密集的重要场镇,因此,天然气管道保护工作就显得尤为重要。该项目部成立宣讲小组,充分利用地企联动机制,分别到各个场镇开展管道保护宣讲活动,对节前管道安全形势进行宣贯,为沿线村民详细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石油天然气管道保护法》。
 
  “我年底刚打工回来,正准备把老屋基重翻修下哦,幸好听到你们的宣传,才知道注意事项这么多,这下我可要注意安全,有什么事就跟你们石油队的联系。”马家乡五里沟村8组的返乡村民田有福说道。
 
  新春临近,外出务工人员返乡修建增多,针对第三方无意识破坏易发的情况,磨溪开发项目部在着重抓好管道巡护的同时,从预防入手,将管道保护宣传深入到沿途村社、乡村地头,做到沿途村社人人“知管道保护、懂管道保护,参与管道保护”,全力将沿线群众拉入管道保护群体。
 
  “致富不忘安全,施工不碰管道”。在宣传天然气管道保护的同时,宣讲小组还鼓励村民对违法行为进行举报,共同参与管道安全保护。
 
  截至目前,该项目部宣讲小组已到辖区5个重要场镇开展了宣讲活动,发放各类宣传资料和印有天然气管道安全宣传知识的纪念品300余份,宣讲人数达600余人,切实提高了沿线居民管道保护意识,让企地共同筑牢天然气管道安全“防护网”。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