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知识 » 正文

如何选购适合的燃气热水器

日期:2019-01-22    来源:番禹日报

国际燃气网

2019
01/22
08: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 燃气热水器 燃气

    快过年了,市民德叔打算趁着年前家电卖场有促销优惠活动,将自己家里已经用了七八年的燃气热水器淘汰,买一个新的。然而,最近德叔和老伴逛了几家家电卖场后却表示,牌子太多、产品太多、价差也大,他们不知道怎么选了!对此,记者走访了区内多家卖场,以及咨询了相关专业人士,整理了一份选购燃气热水器的方法。

  根据需求选择“升数”
 
  购买热水器时,不管是用电还是用燃气的,都要注意选择“升数”。一般来说,热水器所指的8升、10升或10升以上的“升数”,就是指水通过热水器加热后,进水温度和出水温度升温25℃时每分钟的出水量。具体的这个“升数”需要根据自己家庭成员数以及家里卫生间的数量,还有用水量的多少来相对应选择的。比如,两口之家有一个卫生间,那么选择8~10L的燃气热水器即可;若是三代人(4~6人)同住在一起,或是家里有两个卫生间的家庭更适合选择10~16L。
 
  在平康路的一家家电卖场,销售人员告诉记者,近年来比较受消费者喜爱的燃气热水器是某牌子的大水量恒温型燃气热水器。据销售人员介绍,该款燃气热水器搭载的五档变升技术可根据用水需求自动调整热负荷输出,在节能省气的同时,又可以满足用户在不同情况下的用水量需求。销售人员说:“现在很多小夫妻都是刚开始是过二人世界,等有了孩子,需要父母帮忙带,家里一下子就多了2、3个人一起同住,若是一开始就买小升数,那么后面就会不够用。而这款大水量热水器就很好地解决了这个问题,即便多了孩子和父母同住用水量大,也无需更换热水器就能为家人提供充足的温水。”
 
  安全是选购的首要条件
 
  安全,绝对是消费者选购任何家电产品的首要条件,当然燃气热水器也不另外。日常生活里,燃气热水器在使用的过程中会与一氧化碳、甲烷这两种气体相关联,一氧化碳是燃烧时产生的废气,万一发生泄漏会直接威胁到使用者的健康;而甲烷是天然气的有效成分,但一旦泄露达到一定密度遇到明火就会爆炸。
 
  苏宁家电卖场某品牌燃气热水器销售专区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如若打算将燃气热水器安装在浴室里,那么,还是建议选择平衡式燃气热水器。“与其它热水器不同,平衡式燃气热水器可以与配套烟道共同组成一个与室内空气隔离的密封系统,因此,它不仅不会把废气排在室内,也不会消耗室内空气,非常安全。”销售人员说:“若是有条件把燃气热水器安装在室外,那么,比较建议选择强排式燃气热水器,尤其是高层的住户,楼层越高风力越大,燃气热水器容易被大风堵塞烟道,轻则因打不着火而无法启动,重则会因废气倒灌而导致室内一氧化碳浓度增高,危及使用者的生命安全。而强排式燃气热水器会采用强制排风或者强制鼓风的方式,把废气通过烟道被强制排到室外,不污染室内空气。同时,它的热效率也更高,燃烧更加充分,其整体安全系数比烟道式和直排式热水器要高。”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