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中国燃气 » 燃气市场快讯 » 正文

济南港华多措并举确保两会及春节燃气安全稳定供应

日期:2019-01-22    来源:舜网

国际燃气网

2019
01/22
14: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气安全 燃气 燃气事故

     为确保省、市两会及春节期间燃气安全稳定供应,济南港华燃气有限公司多措并举,成立燃气安全和服务保障小组并安排24小时值守待命,加大燃气设施维护巡检频次,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作为济南市两会主会场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入住宾馆燃气安全及服务保障单位,济南港华制定《2019年两会及春节期间燃气安全及服务保障工作方案》,实行专人定点负责制,做到不停气、零失误。在气源保障方面,该公司积极与上游气源单位沟通协调气量,并备足液化天然气(LNG),不计成本保供应、不惜代价保民生。在安全运行方面,成立燃气安全及服务保障小组,提前一周与会场及各宾馆对接,完成维护保养燃气调压设施、燃气管道、室内燃气设施等,深入排查和治理燃气安全事故隐患和薄弱环节,彻底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专人定点24小时值守,了解用气情况,一旦发生燃气泄漏确保30分钟内到达现场并采取措施;组织燃气巡检车和巡线员对重点区域、重要主次干道进行24小时巡视,确保燃气管网安全运行。在客户服务方面,24小时专属服务呼叫中心“968111”持续倾听用户声音,客户服务大厅设立24小时应急值班人员,维修员24小时待岗做好维修保障。
 
  针对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济南港华制定应急预案,并于日前举行应急抢险综合演练。不打招呼、不提前通知,模拟“市区某重要路段中压钢制管道因施工破坏造成大量燃气泄漏,开展抢修并影响约5000户用气”;通过综合演练的实施,检验应急抢险组织指挥及应急抢险队伍,进一步评估自身应急抢险方面的现状和水平,以及应急预案和抢险抢修流程的可操作性,提高各级员工对及时处置突发燃气事故重要性的认识,全面提升应急人员的业务技能及应对突发事故处置能力。
 
  此外,济南港华持续做好信访相关工作,每周汇总矛盾纠纷排查调处情况,并及时上报上级部门;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群众随访随接、随接随办,按照“抓早、抓小、抓细”要求,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确保两会及春节期间燃气安全稳定供应。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