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卡塔尔准备为北方气田扩产项目EPC合同招标

日期:2019-01-22    来源:upstream《上游》周报

国际燃气网

2019
01/22
14: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卡塔尔 气田 液化设施项目

    国有卡塔尔天然气公司(Qatargas)已经启动一个大型工程设计、采购和建造(EPC)项目,涉及其北方气田扩产项目(North Field Expansion/NFE)需要的4条液化天然气生产线和其他配套陆上设施。
 
    项目观察员称,卡塔尔石油公司的这家子公司已经启动这个大型LNG液化设施项目,总价值180亿美元以上。
 
    据了解,卡塔尔天然气公司最近已向几家知名陆上承包商征求意向,向这些EPC承包商提供至少3份陆上合同。
 
    一位业内消息人士证实,他们已经从卡塔尔天然气公司收到了意向征求函,将于本月后期作出回应。
 
    一位消息人士说,预计卡塔尔天然气公司将根据收到的意向书确定竞争者名单,预计最早在今年3月向选择的这些竞争者发起招标。
 
    但另一位消息人士表示,如果卡塔尔石油公司希望先为这个NFE液化设施项目引入国际合作伙伴,那么招标程序可能会在接近今年中期时启动。
 
    据说,可能会竞争这个数百亿美元LNG项目的陆上承包商包括意大利塞班、日本两家公司千代田和日挥、美国三家公司柏克德(Bechtel)、KBR和麦克德莫特(McDermott)和总部设在英国的德希尼布福默诗(TechnipFMC)。其他知名国际EPC承包商可能也会参加。
 
    一位消息人士称,该项目需要大量资金,预计承包商将在几周内组建财团。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