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私营部门是越南能源发展关键因素

日期:2019-01-22    来源:商务部

国际燃气网

2019
01/22
17: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需求 液化天然气 可再生能源

    据越南《越南新闻》1月15日消息,世界银行日前发布越南能源开发报告,指出私营部门是帮助越南进一步发展其能源产业的关键因素。越南促进经济发展新增电力和天然气需求,需拓展新的投资活动资金来源,应放开资本来源,引入私营部门资金。从现在起到2030年,越南的电力部门每年需要约100亿美元的新投资,高于2011至2015年期间年均80亿美元的水平。此外,从2015年至2035年,天然气行业的发展估计需要约200亿美元投资。虽然越南电力集团(EVN)和越南油气集团(PVN)在开发新基础设施方面发挥重要作用,但天然气和电力部门的大部分新投资将需要来自私营部门,这符合政府未来能源行业的战略和财务目标。 
 
    鉴于财政资源有限以及未来优惠融资减少,越南应为电力和天然气部门调动替代资本资源,世行建议越南政府解决目前阻碍国内和跨境私人资本流入越南电力和天然气两个战略性行业的制约因素。
 
    私人投资者对越南能源行业,尤其是可再生能源液化天然气的发展表示投资兴趣。投资者需要的是一个透明和稳定的监管环境,其中包括各方之间适当的风险分担机制。为了消除限制并最大限度地为电力和天然气投资提供融资,世行建议应协调做好以下三因素的政策协调,包括为新发电行业拟定PPP(公私伙伴关系)计划或IPP(创新合作计划),以提高越南电力集团和越南油气集团的财务状况和信誉,使其能够在没有政府支持的情况下获得商业融资,并增加本地货币融资的可用性。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